貝多芬是一位值得我學習的人,因為貝多芬身體有障礙,但他和我們課文裡的海倫凱勒一樣,都沒有放棄自己。


貝多芬從小就有耳疾,他的父親希望他當一位音樂家,所以對他的音樂教育非常嚴格,他的父親說:

「貝多芬,你不用上小學,只要當個音樂家就夠了!」所以他十歲就停上小學,每天在家裡練習鋼琴,後來他聽力退化,就戴上助聽器繼續學習鋼琴和作曲。他十四歲就成為宮廷樂團團員,當時有很多人為了以音樂成名,都十分嚮往「音樂之都」維也納。


不過,莫札特並沒有很注意他,但是,莫札特發現貝多芬能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,隨便給一個主題就可以發揮成美妙的樂曲,真是太令人訝異了!貝多芬曾經作過命運交響曲、田園交響曲、第九號交響曲、第五號交響曲......等作品都非常著名。


貝多芬四十五歲時耳朵聽不到了,但是他還是可以分出高、低音。我要學習他沒有放棄自己,而且每天練習鋼琴很認真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